LaLaLa

【授权翻译】His Knight (完)

第一次翻译,翻译的不好的地方请多多指正。


Summary:你是一名阿卡姆精神病院的心理学实习生,一天在替工作人员办差事时,你意外撞见了让你的心狠狠坠入冰窖的一幕。


在你接电话之前你就知道是杰森打来的。你花了一些时间接通这个电话。人群在一批批的疏散,哥谭处于一片骚乱中,没有实时的新闻报导,你根本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的一个状况。最开始,你唯一知道的消息是稻草人打算用一种化学武器对付哥谭。然后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持续了一整夜。武装士兵和街上移动的坦克的照片和视频,警方发布的零散的信息,甚至一些由罪犯上传的视频剪辑——他们在哥谭市外建立了一个游乐场。当阿卡姆骑士的消息最终传到被疏散的人群中时,你知道那是杰森。当那张模糊的照片浮出水面时,最终证实了你的猜测。他从头到脚都装备着盔甲,但是你知道就是他。在突然之间,他的消失使这所有的一切都合理了。而当你知道他在消失的那一段时间做了什么时,纷杂的情绪扼住了你的喉咙,你感到一阵窒息。

 

你接通了电话。

 

已经是深夜了,但是没有一个人休息。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着这场发生在哥谭的战争。政府将大部分的人疏散到了邻近的大都市,所以你能够了解到部分正在发生的事。巨大的植物向天际延伸,恐惧毒气成团地漂浮在空中,直升机穿过城市运送人员和武器。你知道情况很糟糕,但是不知道具体糟糕到什么程度。直到你的手机响了。

 

是未知号码。如果是原来,你不打算接听。但是一反平常的判断,你接通了。你走到了最近的的卫生间,远离避难所的嘈杂声。当你接通了电话,同时锁上了身后的门。你谨慎地打了一个招呼,沉重的呼吸声从电话的另一边传来。

 

“我把一切都搞砸了,---,”他说。杰森的声音在颤抖,像是喘不过气来。你立刻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在你意识的某处,你仍想要亲口听他说出来。

 

“...请告诉我你不是这次犯罪行动的带头人。”你小声说。

 

“我很抱歉。我本来以为我能够成功。我曾经真的以为杀了他就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听到他承认从某种程度上反而让所有事变得更加真实起来。你不得不靠在水槽的边缘支撑住自己,使自己摆脱眩晕。杰森是唯一的原因让所有人被迫撤离城市。他做了所有的这一切,花了数月策划它。现在这个计划被完美地实施了,而他最终意识到他复仇的代价。

 

“杰森,你加入了稻草人,我...我知道你很愤怒,但是这一切已经偏离得太远了。很多无辜的人在今晚死去。”

 

“我知道,”他说,声音像破碎一般,颤抖着。“我并不想让这一切发生。我搞砸了很多事。我本来只是想远离一切痛苦。”

 

“痛苦会离开的,但不是以这样的方式。”

 

你听见他深吸了一口气,提醒了你也需要这样做。你甚至不知道你是从是么时候开始屏住了呼吸。“我本应该在你身边。一切都比以前更糟了。”

 

“你现在在哪里?”你问道。外面的房间骚动了起来,但你忽略了它。你可以在和杰森通话结束后再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我在一个安全屋。我刚刚和他对峙....我想做的只是逃的远远的。我很混乱,我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稻草人呢?”

 

“他还在外面。我觉得他可能在谋划些什么。他仍然在追逐着蝙蝠侠。”

 

你停顿了一下,不知道你是否应该将那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说出来。你犹豫的原因是因为你知道他打电话给你是为了寻求某种安慰但是你想说的却恰恰与此相反。最后,你决定说些该说的。他需要振作起来而不是在他的计划破坏城市的时候躲起来。

 

“杰森你需要让这一切回到正轨,”你说,“你把稻草人带了出来,给了他占领这个城市所需要的一切。无论你和蝙蝠侠之间的发生了什么,都与这没有关系。你不需要原谅他,但是你需要把这件事解决。”

 

杰森沉默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你说的话。你听见打字的声音,然后他再次开口了。“...你是对的。我需要解决它。”

 

你如释重负。现在仍然很难知道哥谭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你希望杰森能够解决它,在一切都太迟之前。你产生一种毋庸置疑的恐惧感——他可能会受伤,但是你相信他。他曾经被训练过,他又是那么的聪明。他会没事的。当你打算挂断电话时,杰森的声音突然阻止了你。

 

“等等,---,”他喊住你。你以简单的音节回应了他,让他知道你仍然在听。他犹豫了一下,声音比之前小了一点。“我知道我把所有事都搞砸了但是...请不要放弃我。”

 

你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他。不管他在今晚做了什么你依然爱他。从任何层面来说他并不罪恶。他只是受到了伤害,不知道该怎么做。不止如此,他知道他所做的一切是错误的。他想要弥补这一切。无论怒火如何笼罩着他,他仍然拥有你见过的最纯洁的心。

 

“我永远不会。”

 

END

 

 

感觉最后结尾其实有点仓促,当时翻译第四章的时候看结尾以为会有一个很大的展开。不过不妨碍太太的文字依然很打动人哈哈哈。倒数第三段那句“please don’t give up on me”真的给我会心一击。也只有在“你”面前杰森才会露出脆弱的一面。

 

之后可能也会翻译一些其他好文,你们有看到好的粮也请推荐给我wwww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