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La

【授权翻译】His Knight (四)

第一次尝试翻译,翻译的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正。

Summary:你是一名阿卡姆精神病院的心理学实习生,一天在替工作人员办差事时,你意外撞见了让你的心狠狠坠入冰窖的一幕。

(一)

(二)

(三)


一段时间后,和杰森住在一起成了你新的日常。你能看出他仍然备受煎熬,但至少他现在是安全的。你白天经常去工作或上课,但当你回来,打开房门,看见他完好无损地出现时,你总会感到心安。甚至即使你只是在公寓里做自己的事,和杰森没有太多的交流,但你知道他就在你身边,这足以让你宽心。某次当你回到家时,发现杰森正靠在厨房的柜台上。你可以看出发生了一些事情。他双臂交叉在胸前,神情不安。

“呃...你需要什么吗?”你有些好奇地问。

“不,但我需要和你谈谈。”他的声音严肃而又沮丧。紧张一瞬间涌上你的心头。你把包放在门旁边的地板上,然后关了门,确保你身后的锁全都锁上了。这些做完后,你走进了厨房加入了他。你步伐缓慢沉重,气氛的突变让你的骨头发凉。

“怎么了?”

“...我在考虑不久之后离开这里。”他像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出口。你脑子里闪过许多他可能会谈论的话题,但没有一个是关于这件事的。这句话完全出乎了你的预料。他察觉到你的震惊,在你的想法变得消极之前立刻解释道,“这并不是因为你。”

“哦。”你最终只简单地发出了一个音节。他的话让你脑子里一片混乱,你不得不花一点时间来理清思绪。当你消化了这个消息后,你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为什么?”

“我并不想离开。我只是...没法从过去发生的一切中走出来,除非我能够平息自己内心所有的仇恨。我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我需要去做些什么来做一个了结。”

他并非对你失望,这让你某种程度上松了一口气,但是你无法忽视他即将离开带来的心碎。你知道这很自私,但你希望他能够留下。不久之前他才刚刚回到了你的生活但是现在他又要离开了。但你不忍心对他生气。就像他不愿意离开你而你不愿让他离开一样,这对你们双方来说都足够痛苦。想到这里,你强迫自己保持中立。不论这会多少痛苦,你必须接受这件事。你可以在之后咒骂这个世界,但是现在,杰森正看着你,仿佛只要你表现出一丝不情愿他会为你放弃所有只为和你在一起。但你不能让他这么做。

“这...和蝙蝠侠有关吗?”你深吸了一口气,说道。而就在问出这个问题的下一刻,你知道你是正确的。仅仅是提到他的名字就让杰森全身紧绷,皱起眉头。他点了点头。当他这样做时,他的头发垂了下来,拂过他的前额。他蓝绿色的眼睛再次直视你,你能够看见碎发阴影之下,隐藏在他眼中的怒火。

“每次当我想起他时,我只能看见红色。”他说。当他谈起他的前任导师,他的声音甚至都变了。你似乎都能感受到空气里的仇恨,这让你不寒而栗。但很快,他的声音柔软了下来。“我不想以这样的状态陪在你身边,但我不知道我能否从那些事中走出来继续前进。”

“如果你需要离开这里来把所有的事都想清楚,那么我觉得你应该这么做,”你说,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完全支持他的选择。“你打算离开多久?”

“我不知道...”他叹息。“也许会很久。”你点了点头,咬住自己的嘴唇。当你觉得自己快要崩溃的时候,你看向了他脸颊上的伤疤J。它让你想起了他曾经经历的痛苦,而他现在仍为此备受折磨。隐藏在这个伤疤之后的是他饱受侵害的精神,而这些重量全部压在了这个伤疤之上。那样的重压对你而言都是无法忍受的,而你能从他眼下的阴影看出这对他造成的伤害。而一天天过去,这只会更加糟糕。他至今都没有崩溃是一个奇迹。他是对的。他必须做些什么。

他的手扶住你的胳膊,轻柔地把你拉向他,另一只手抚上你的脸颊。他俯下身来,额头抵住你的前额,轻声说道。

“无论发生了什么,无论我离开多久,我发誓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当他凝视着你的时候,他的眼中闪烁着光芒,情绪激烈。“即使我的世界在仇恨和愤怒中燃烧,你永远是那个唯一能拯救我的人。”

在那时,你还没有意识到他话语的重量。隐藏在那些字句后的真相被他充满爱意的嗓音所伪装,所以你并没有预料到他正在计划的事情,更不会知道他会在报复这条路上行至如此之远。直到很久以后,在你得知了所有的真相,你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黑暗中盘旋,等待着时机穿过黑暗,再次将他带回。



评论(4)

热度(53)